乳品類及油脂粉末 SD
乳品類及油脂粉末  Spray-Drying噴霧乾燥

乳品類以天然牛乳奶油或奶粉為原料,經不同產品開發過程,分別已醱酵製程加工後再經噴霧乾燥製程粉末化。由於牛乳中的脂肪及蛋白質是風味的來源,以不同菌種經醱酵處理而成,可作為天然增香劑及口感強化用,可應用在多種含牛乳食品中,如:醱酵奶油粉使用於麵糰、烘焙類麵包,醱酵芝士粉應用於芝士片、芝士調味用。

油脂粉末化技術重點在於如何製成高含量之油脂粉末,以利產品之設計開發及生產加工,最重要的來是製造成本的考量;而噴霧乾燥後之油脂粉末,油脂含量愈高,油脂粉末流動性愈差,所以,以技術、成本及加工而言,油脂含量在50~60%最佳。另由於功能性油脂,如芥花籽油、葵花油…等,極易氧化,所以包裝內會放置脫氧包,產品開封後應盡快使用;未使用完則應密封並置於低溫儲存。而在產品生產過程中,終端包裝亦需充填氮氣以避免日後油耗之問題發生。

乳品類

優酪粉 sd.jpg (1030 個位元組) 醱酵奶油粉 sd.jpg (1030 個位元組) 醱酵乳酪粉(E.M.C) sd.jpg (1030 個位元組)
鮮奶油粉 sd.jpg (1030 個位元組) 芥花籽油粉 sd.jpg (1030 個位元組) 葵花油粉 sd.jpg (1030 個位元組)


應用 :

  1. 優酪粉作為食品及保健品的使用
  2. 植物油粉〈芥花籽、葵花〉作為保健食品使用
  3. 奶油粉則主要作為烘培食品使用

應用範圍 :

烘焙類產品(麵包、蛋糕…)、麵糰、芝士乳酪、優酪風味產品、乳品飲料、一般食品、功能性食品

特別推薦 :
善於利用E.M.C 發酵乳酪粉作為麵包的天然著香劑,以及乳酪類產品的主香調,效果均不錯。

使用小技巧 :
植物油脂粉,由於都是具高營養價值,所以有本身就容易氧化;將植物油粉末化後之保存,是需要以鋁箔包裝再放置脫氧包,所以當產品生產後之包裝亦須注意氧化的問題,一般若使用奶粉罐,都會充氮氣作穩定之用。

 

官方網址
QR Code
嘉陽興業有限公司
EASRERN SUNRISE ENTERPRISE CD., LTD.
地址:510彰化縣員林市員水路二段252號
E-mail:  anna@eastern-sunrise.com.tw
TEL:886-4-8385366   FAX:886-4-8385527